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念念不忘【尹岐×上官婧】

恋爱传信✓


内院学堂准备了一次云游,让各位少主夫人到各川去走走,多了解些他川习俗也可以开拓眼界。

拙园里

尹岐收拾了大大小小的包袱放在桌上,“这个得带,这个是用的上的……”。

他是在认真收拾,上官婧则在一旁瞧着。

刚才……尹岐回家,推开门就瞧见床上堆着用布包好的武器。

“上官,干什么啊”他指着那坨包袱“你要跑啊!?”

上官婧无奈,叹气道:“我们要去九川云游,我这不是准备准备吗 ”。

“那你就带这些?”

“那……还能带什么”说着从包袱底下摸出几块金锭。

尹岐上前,解开包袱。

“哎,这我好不容易绑好的!”

他将这堆武器推到一旁:“上官,你把这些放回去,我给你收拾”尹岐喘着气道。

上官半信半疑,抱着一堆武器放回去。

回来时,几个精致的包袱已经被好好的放在桌上了。

尹岐将她拉过来道:“你瞧,这样才是能出门的样子”。

他指着一个小小的包袱“这里面装的是碎银和银票”说着还扯扯袖笼“这样就方便放起来,安全些”。

“这个……”他又提起一个稍微大点的包袱,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“你想带武器,就带几把匕首,太大的没必要带去”。

上官婧笑道:“以前给别人也收过吧!”

尹岐猛地摇头:“没……没没有,只是没什么人管我而已,自己就琢磨出来了……”。

上官婧拍拍他的肩:“现在你可有的管咯!”

“嘿,上官~”尹岐红着脸傻笑“你去休息吧,我给你收拾”。边说边讲她推进房间……

翌日

尹岐亲自将上官送去学堂,又亲眼看着她离开。

离开前,他还一遍遍叮嘱她:不必要的时候,尽量别和人家打架;一定要跟好她们,别跟丢了。

上官敷衍后便要上车。

“诶……那个,我让人跟着你吧”!

“哎呀不要”说罢一头钻进马车。

刚落座,郝葭就开始打趣:“怎么,是放不下外面哪位吗”?

“是啊婧婧,我们都等了半天”李薇佯装生气的撅起嘴。

“哎呀”上官蹙眉笑道:“他有事说,没什么”。

被留在家的人可是难受的很。

第一天晚上,尹岐就坐在书桌旁,咬着笔,好半天才挤出来几个字:“上官,我,尹岐。一日不见,如阁三秋,你在干嘛呢现在?我在给你写信。”

收笔,他满意的吹干墨汁,让人送出去。

“我出去买点吃的哈,你们先聊”上官婧抛开正在唠嗑的姐妹们,独自走到外面。

她环顾四周,见四下无人,便小心翼翼的从袖笼里拿出一张纸。

上官心里溢出了别样的情愫。也不讲话了,一个人坐在桌上,咬着笔对着纸发呆。

尹岐很快收到了回信:“我还没走多远呢,等我回来给你带各川的特产,很快的,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,那你多念叨念叨呗”

他小心收起,又开始了下一次的念念不忘。

随着行程越来越远,信件来回的时间也越来越长,尹岐就会坐在园子里,会在书房里,会在他们有共同回忆的地方念念不忘。

他知道,不出几日,上官也会从远方传来回响……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