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假如上官婧提合离【尹岐✘上官婧】

剧情颠倒✔


“尹岐,我们合离吧”上官婧冷漠的看着他。

不是,什么意思?他刚还在兴致勃勃的讲未来的规划,这怎么……

“上官,怎么了”尹岐走过去想要拉上官婧的手。

上官侧身躲开,呼了口气道:“合离,听不懂?”

他笑道:“我知道你想逗我,别闹先,咱先收东西哈。”说罢,尹岐转身就要收拾。

“我没开玩笑”上官婧提着枪绕道他身前,“你看,你也不喜欢我,我也不喜欢你,如今,郝葭姐姐出了府,是个自由人,你也是个自由人”上官婧顿了顿,歪着头瞧了他一眼。

尹岐收拾的手停住了,他慢慢放下东西,缓缓直起身,定定的瞧着她。

上官婧咬了咬嘴唇,接着道:“我觉得你可以为自己争取一下……”还未说完,只听见尹岐怒吼一声:“上官婧你够了”很大声,却也分明听出他的哭腔。

尹岐夹带着哭腔继续道: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呢吗?啊!”他怕再吼,自己就该哭出来了。

上官婧被他吼那一声吓了一跳,因为她从未见过他发火。

“我当然知道,你一直在心里都藏着一份不能言语的感情”。上官婧不以为意道。

尹岐红着眼睛,蹙着眉瞪着她,看着她离开,看着她的身影消失…………

他直直跪倒在地上,伏在地板上,身体颤抖,嘴里断断续续的念叨:“上官婧,上官……婧,我讨厌你!呵……上官婧……上官……”他哭的声音很大,呜呜的哭声,不时夹杂几声苦笑。

尹峥到的时候,只看到五哥一个人伏在地上念念叨叨。

他上前将哥哥扶起来:“怎么了哥,怎么还哭了,不想搬啊?嫂子呢,不是都安排好了吗?”尹峥环顾四周,没瞧见上官婧。

“她不要我了”尹岐靠着墙,望着房顶落寞道。

五嫂很仗义的,怎么会突然不要五哥?而且她也在一点点对五哥有感觉……肯定有什么误会。

本想等上了车再说,谁知道,尹岐上了车就一直抱着那个巨大的武器盘嗷嗷哭,尹峥是拿这个哥哥没办法。

到了静园,尹岐被家丁架去房间,四五个家丁将武器盘抗进来,便匆匆关上门,只留五少主一人痛哭流涕。

尹峥带了饭菜来。尹岐还是抱着武器盘,只没有再哭了,而是呆呆的看着房梁。

尹峥叹了口气,将食盒放到桌上,自己则走到五哥面前蹲下:“五哥,你俩到底怎么了?有什么事儿,你和弟弟说,弟弟肯定会帮你的。”

尹岐木讷的抬起头,绝望道:“上官不要我了!呜呜……”说着,尹岐又哭了。

尹峥拍拍他的背,“五嫂说了什么?”

尹岐吸吸鼻子,把上官的话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对了,还有一个”咽了咽口水“上官本来是不知道我之前对别人有意思的,而且我这个只有我们兄弟三个知道。老十不知道从哪儿听到了,那天就跑去给上官讲,讲的头头是道,加上外边的风言风语,上官应该就信了……”

听罢,尹峥已有了办法。

再说上官婧

回了丹川是过得逍遥自在,姐姐虽然管束,却也没新川规矩多。

只是,丹川宫随然什么都不缺,上官婧还是觉得少了东西……嗯……是了,少了吵闹。

上官妍以为妹妹觉着冷清不热闹,便将戏班子请到宫内。

戏班子整日唱着,上官还是无趣,她觉得这时旁边一定会有拉着她胳膊,问她“这唱的啥啊”的声音。

上官婧笑笑,对着旁边道:“傻子”说着就要拿掉拉着自己胳膊的手。

这一拿,拿起的却是自己的胳膊,再回过神,才发现旁边跟本没人。

她叹了口气,望着橙黄色的天:或许我该好好和他聊聊,或者…………我应该问问他的。

上官婧现想马上回去,但目前没有什么借口光明正大回去。

不过嘛…………瞌睡人有人送枕头。

好巧不巧没过几天,丹川主就收到一封新川来的信,上头写明了“上官婧亲启”

上官妍还是开开看了,她不想再让婧儿难受了。

再三思索后,上官婧还是决定,让婧儿在难受一次。

“姐姐,你找我?”上官婧坐在姐姐旁边。

上官妍将信推到她面前:“你看看吧”。

上官婧将信笺展开:上官郡主亲启:“郡主离开后,五哥便有了新欢,近日便要再娶,烦请郡主来趟新川的静园,合离书尚未签字盖章”下面是落款和日期。

“姐姐……”上官婧求助道。

上官妍无奈:“你若不去,还是和那新川少主有瓜葛;若是去了,便和他就两清了”。

“我即刻出发”。

我还想着是我的问题,还想着让你难过挺愧疚的…………好啊,看来是我想多了!

这么想着,手上挥鞭的力道也加重了,不到一日,便到了新川地界。

上官婧冲到静园,刚准备大干一场破门而入,李薇踏着小碎步跑来了“婧婧,别动手婧婧”!

李薇将她带到尹岐的房门口便离开了。

上官婧调整了一下心境,做好了推开门就有可能看到耳鬓厮磨的场景的准备。

她小心翼翼踏进去,一点一点往里走,快到床边时,她不禁放慢脚步。

用手遮着半只眼睛,朝里探头。

没看见女人,她就放心多了。

上官婧来到床前,却只看到落寞靠在武器盘边的尹岐。

“尹岐”她试着叫了一声。

听到声音的他,先是楞了楞,随即抬头,眼里原本的浑浊,在看见上官婧的一刻,又重新变得清澈,眼里泛着光。

他站起身,颤颤巍巍伸出手,却有力的一把将她带到怀里。

“上官,你回来干什么,不是不要我了吗?”

见他什么都不知道,那那封信,也就不言而喻,是六少主擅自写的,为的就是将自己“骗”回新川。

上官回抱住他,抱歉道:“我应该和你好好聊的,不应该什么都不说就把你抛下,对不起” 

“我知道,你是对我有感觉的”!尹岐紧紧抱着她,深怕她会再丢下自己。

橙黄色的烛光映照着两人,很温暖。


老十挑拨离间,可参考合集内《两不疑26》



评论(6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