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时间【尹岐✘上官婧】

时间线混乱✔


门外吹的响亮的唢呐将尹岐吵醒。

他蒙胧的睁开眼睛,嘴里还嘟囔:“谁家大晚上吹唢呐啊,我们家阿婧刚睡着呢!”

待他看清楚后,就见上官婧叉着腰站在床边看着自己。

“你不睡了吗,啥时候起的”又将目光定在她的衣裳上:“你这换好衣裳,准备去哪儿啊”。

上官婧皱着眉头:自己被迫嫁过来,到是刚进门,就看着这男人躺在床上的。

“我们很熟吗?还有,我去哪儿,用的着给你说?”

尹岐听这话,不对劲:生气了,但是我也没说什么吧好像?

他伸手去拉上官的衣袖,想要撒个娇求原谅。

谁知还未开口,就被一把甩开。一瞬间,他看见墙上,窗子上,贴着红红的囍,再次打量一番…………啊这……不是和上官大婚之日的场景!

明白了,刚刚还和上官在一张床上,转眼就回到大婚,敢情自己是遇着了话本子里,那些个时辰混乱的事。

同样的,这个新婚的尹岐出现在几年之后,也就是两人刚睡的时辰。

他穿着大红的婚服,呆愣着坐在床上,看着旁边睡熟的上官婧。

他用手按着脸,环顾四周,发现这并不是大婚日,但的的确确是自己的园子。

尹岐平复了一下心境,蹑手蹑脚的下了床。

来到门外,他随便揪了个侍卫问他年份。

侍卫道出一个时间,竟是好多年之后的。

哈?难道自己真的没和郝葭在一块儿吗?男道我真的要和那个丹川的郡主过一辈子吗?

不行,为了自己的未来,他决定冒死将上官婧喊起来。

站在床边,尹岐深吸一口气,“上……上上……上官倩!”

声音很大,床上的上官婧翻了个身,喃喃道:“干嘛啊,不睡觉啊?”说着缓缓睁开眼睛。

起身时,目光定在他一身婚服上。“你穿这干嘛啊?”

见她这样,尹岐放心起来:总是听兄弟们说,这丹川郡主脾气不好,会拿枪挑人,看这样子……还好。

他叉着腰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:“合离吧,别耽误我。”

上官婧顿时清醒,朝他手臂上轻轻锤了一下:“又搞什么,怎么了?”

“上官倩,你别动手动脚的,我可是清白的”他嫌弃的往后退了几步。

上官…………倩?怎么听怎么就是成婚那日的尹岐。

“你……失忆了?”上官婧不解

“什么失忆,我…………”。尹岐将事情的大概叙述了一遍。“所以我现在要帮我自己,寻求真爱!”

上官婧笑着站起来。

尹岐有些害怕的朝后退。

她忽然伸手揪住他的耳朵,咬牙切齿道:“寻求真爱是吧?帮你自己是吧?你听好了,这离我们在一起已经五年了,你要再多说一个字,我就把你嘴撕了”!

真是没想到,没爱上自己的尹岐,这么讨厌。虽然他现在也是碎嘴子,说话也直,倒也没这个这么烦。

被换到大婚日的尹岐也同那里的上官婧讲述了大概。

不过上官婧还是不相信,自己会放弃游历九川的梦想,和这个没志向没抱负的人过一辈子。

“不是,上官,我后面可有抱负了,还为了你开府上朝了”。

“我只喜欢能……”不等上官婧说完,尹岐已经拿过她的枪,举起来,耍了一段。

“上官,虽然我一直没能打的过你,但是我一直是心甘情愿让你打我的”他有些气喘吁吁道。

被那个尹岐吵了一晚上的上官婧趴在书房桌子上睡着了。一晚上都在她身边絮絮叨叨,写字丑被她嫌弃看不懂,却又不敢动他,怕尹岐回来就成了残废。

从房间找到书房。

在大婚日睡回书房的尹岐,一早醒来,发现自己又睡在了房间里。

他推开书房门,上官婧趴在桌上。一瞬间,感觉回到成婚那日,只是这次,是怀着满心欢喜。

穿着婚服的尹岐回到婚房里,上官婧已经换了衣裳,正坐在桌旁用早膳。

尹岐不服气,走到她面前,想立规矩,又想起五年后的上官婧……额……算了。

“我们比试比试,赢了,我就听你的规矩;输了,你就赶紧开府上朝,怎么样”?上官想到了昨晚那个尹岐说的话。

虽然知道自己比不过,作为一个男人,为了面子,拼了!

收拾好桌子,两人各出一只手放在桌上,开始掰手腕……

拙园很安静,尹岐为她披了件衣裳,让她靠在自己怀里,回想刚认识的时候,到喜欢上她……再到如今………一切都很合理,却又有些被时间玩弄之感。

虽然开始,我一定会喜欢别人,但最后心里装的,怎么样都还是你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