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两不疑(24)

尹岐的那番话,倒是让上官婧宽心不少,只是每日还是加重了训练。

“诶,这件上面,怎么也有啊”?上官将衣服全摆在床上。

这几日,上官发现自己的衣服,总是有些线头的地方会有红色的印子,起初,还以为是蹭到了什么。

到了后面,几乎每一件衣服上都有。而且这些衣服会不见几天,再出现时,便会有印子。

上官带着疑惑冲进书房,尹岐被吓了一跳,却听见他惨叫了一声“啊!”

只见他坐在桌旁,桌面上摆着各式各样的针和线,尹岐一手拿着绣花针,一手捧着上官的衣服,正不知所措看着她。

“干嘛呢,偷我衣服”上官蹙眉。

尹岐表情不自然道:“这……什么偷啊!我……我没什么,帮你改……改改衣服,你不是说要减重么”他放下手中的东西,畏畏缩缩的起身“我也就这么几天有空,过段时间还有事,到时你肯定趁我不在,就不吃饭偷偷减重”。

尹岐微微低着头,偷偷瞄了她一眼。

上官婧却勾着他的肩膀,抱住他,“谢谢你”。

尹岐不知所措,喘着气。等到上官松开他时,尹岐的脸涨红了,眼里还满是惊讶。

上官笑道“傻子”,便离开了。

他激动地忘了呼吸,被扎破的手指都不疼了,放在嘴里吸允。

许久才自言自语道:“阿婧刚刚…………抱我了”?!

上官婧回到屋里,将一件件沾着小块印子的衣服放回柜子。

她盯着柜子门陷入沉思,想到尹岐说话的时候,结结巴巴的:也没见之前说话结巴啊!还天天坐在院里给我高谈阔论的。

其实刚刚看到尹岐的样子,上官婧心里痒痒的像是有根羽毛在挠。

虽然但是,自己竟然还热血沸腾的抱了他一下。

“不不不”上官婧猛的摇头“一定是之前用尹岐身体太久了,变迷糊了”。理智过后,她又想着尹岐慌张的样子,只希望那些印记能晚些被洗掉…………

她顶着浑浑噩噩的脑袋出了府。走在街上,看着新奇的小玩意,才觉得清醒不少。

顺道给自己买了个坠子,坠在红缨枪上。路过一个摆着奇怪玩意的摊子,像是一把…………锁?上官婧停下脚步。

“诶,小姐,您挑挑”!

上官询问道:“这是什么啊”?

摊主拿起一件,道:“此物,名:九连环。”他拿起一个给上官婧瞧“你看,这上面有九个锁,要想解开,一共需要三百一十四步,一步错,步步错”。

他,肯定是会的,连朝堂复杂的局面都能看清,怎么可能解不开!

上官婧拿起一把玉石做的,准备付钱。

老板咧着嘴可高兴了:“算您一百五十文”。

回到拙园,上官小心翼翼的打开书房门,深怕吓到他。

“尹岐”她走到桌前轻轻唤道。

“哎呦,怎么又来了”尹岐又惊又喜,连忙放下手里的笔。

“呵,不欢迎我来”?上官看到他写的东西,想走过去细看,却被他按住肩膀,转了个方向,推她出了里屋。

“写的什么啊,还不给看”?

“没啥,就是过几天准备送人的,嘿嘿”尹岐傻笑一声,随即转了话题,“哟,你这手上拿的什么啊”?

“哦,今天下午在街上给你买的,叫什么……九连环来着”上官递给他。

尹岐接过九连环,眨巴眨巴眼睛,深深吸了口气,随即放下,将上官推出房门。

“快回去睡吧,我还有点事”。说罢关上房门。

上官张张嘴,刚想开口,门又开了。

尹岐探出头,满脸笑意,“晚安,阿婧”说罢又无情的关上门。

“呵”上官婧被气笑了“搞什么啊……”?

不过……上一次被他叫阿婧,还是墨川那次,他喝多了。

阿婧…………有点儿……不一样呢!

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