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两不疑(21)

第二日,几位早早到来等乔哥。

不久,乔哥带着几个小弟风尘仆仆的赶来,不等几位少主开口,乔哥就让人倒了三碗酒,和下一碗,朝大家笑笑道:“刚结束上一场,这不,来迟了,我先自罚三杯”!说罢,将剩下两碗一饮而尽。

这哪是三杯啊,这.......三位少主想跑了。

乔哥倒是不客气,叫了几坛子酒,给三位一人一坛。

“乔哥,我们这次请您来,是有件是需要商讨………”尹峥话未完,乔哥就给他倒了碗酒:“先喝酒,什么事喝完酒再说,这是我们墨川的规矩”!

尹峥满面难色的端起碗,和乔哥碰了碰,勉强喝下一碗。

他看看两位哥哥:三哥………似乎已经喝醉了,和乔哥手下一个女子对舞,两人跳的起劲,三少主牵起姑娘的手,含情脉脉道:“我同姑娘,真是相见恨晚啊!姑娘可否愿意同我回新川,做我的………大寒”!

姑娘娇羞一笑,道:“我的心上人,从初一到十五排,您来了正好凑三十”说罢姑娘还用手指挑挑三少主的下巴。

三少主一愣,尴尬的举起碗:“喝………喝酒,咱喝酒,哈哈”。

在看尹岐这边,几个大汉将他排挤在一边,一个劲的和上官婧喝酒,一碗,两碗……上官已经喝的醉醺醺的,嘴里嚷着:“继续啊,你们是不是不行啊”!

“这位姑娘,就是豪气,不像旁边这个”说着撇了眼被嫌弃的尹岐。

尹岐被他们灌了半坛子,醉的吐了两回,上官看不下去了帮他挡了后头的,谁知道,这两个手下觉得上官婧长的又好,又会喝酒,于是将尹岐放在一边,和上官喝酒谈天。

尹岐吐了两回,又被晾在一旁,倒是清醒了点。

见上官醉成这样,他上前接下了上官手里的碗,仰头喝下,擦擦嘴嚷道:“和一个女子喝有什么出息,我来替她”。

尹峥无奈的看着两位哥哥,又看看碗里源源不断的酒:在这么下去,还聊什么事啊…………

边想着,顺手将手里的酒倒在身后………

一场下来,事,一个字也没说,两位哥哥倒是醉的很。

尹岐和上官相互扶着上了车,三少主还大喊着要在喝一场。唉,做弟弟的有时也很无奈的………

上官尹岐两人回房后,将尹岐放在床上,就出去了。

在外吹了风,喝了点李薇送来的菌子汤,神清气爽,想着回去看看他在干嘛呢。

推开门,就见着满床用绸子包着的武器,往床边看去,尹岐盘着腿坐在床边,手里抱着自己那把黑色的剑,嘴里嘟囔着:“小黑,爹亲一下”说着在小黑的剑柄上亲了一下。

上官觉着好笑,走过去坐下:“干嘛呢”?

尹岐吓了一激灵,迷迷糊糊的看向上官:“吓我一跳,柳嬷嬷”!

“谁是柳嬷嬷,你才是柳嬷嬷”上官蹙眉。

尹岐放下小黑,拍着床道:“柳嬷嬷,柳嬷嬷,这个房间,太小了。兵器都没地方”!

上官看着满床兵器,好笑道:“你把他们放床上,那你睡哪儿啊”?

尹岐将手指朝天上一指,上官顺着他所指的看去,他又忽的指在地上:“我睡地上,他们可比我重要多了”。

他们比我重要多了………他怎么会这么想?

上官想开口说什么,尹岐却将手指放在嘴边:“嘘……可别让我们家阿婧知道了,我们家阿婧,那心最软了,她要是知道了,会心疼的……”

上官婧有些惊讶,脸上慢慢露出点笑:知道自己没兵器重要,还说我好话,还怕我心疼你,真傻!

看着他低着头,嘴里喃喃细语,上官想上前抱抱他,刚伸出手,门外就听见李薇喊她。

上官只好作罢,应了声,就跑去开门。

“刚刚又熬了些菌子汤,给三少主送了去,想着你还要照顾五少主,就给你送来了”。

上官接过汤,道声谢谢,便要关门。

“婧婧,你的脸,怎么红了”?

上官一惊:“没,没有房间里太暖了,你看错了”!

不等李薇反应,上官嘭的关上门逃回房里。
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