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两不疑(9)

借《两不疑》的互换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


内苑学堂的厨房里,女孩们正拿着锅铲,按着嬷嬷的意思,翻炒锅里的菜。

“刺啦”一阵青烟从上官婧的锅里冲出来.....嗯....应该说是尹岐。

见冒起了烟子,尹岐赶忙到了一大半油,只见瞬时火光冲天,尹岐怕伤了上官婧的身体,丢开锅铲窜到一边,不知所措。

也不能怪他,比较五少主从小不缺衣短食的,做饭这种事,自是不会沾边的。

还是李薇手快,抄起锅盖盖上,片刻后,火光熄灭,锅里的菜嘛.....自然烧成了碳。

尹岐瞧着锅中烧的黢黑的菜,又想到:若是她来做,恐怕比我还不会,哈哈!边想着,嘴角悄悄有了弧度。

“你怎么在偷懒啊,啊”!嬷嬷回到厨房检查大家的作品。见到一旁发愣的上官婧,本就看她不顺眼。

她走过去,只见上官婧锅里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还冒着烟。

平时就不顺眼,如今可算找到把柄了“你这做的菜,可是要把夫君往地府里送啊!难怪五少主看不上你,一天到晚没个女人样,穿着些奇装异服,到时等夫君纳了妾,你哭都来不及了”!说罢轻哼一声,转身欲离开。

尹岐本不想同她多说什么,只是这嬷嬷说的话.....连自己一个一直认为男子为尊才是真理的人,都来气,若是上官呢,她同自己可是相反,她们丹川,女子为尊。虽然自己和上官只是名义夫妻,但上官她一个人在新川,孤零零的,怎么说都不能让她受这般折辱。

尹岐按住嬷嬷的肩膀:哎呀,上官的力气就是大!

“嬷嬷,你这话就难听了,我们家阿......我们家里,尹岐同我相敬如宾,他不曾嫌弃过我,到时嬷嬷替他操起心了。尹岐只要同上官婧有婚约在,永不纳妾”最后的话像是一个承诺,又像是一个诺言。

好,好,去把五少主找来,到时看你还嘴硬不”嬷嬷愤怒的朝身旁的婢女吼道。

“婧婧”大家围在他身边,都在担心五少主来之后会怎么样。

“婧婧,五少主真的这么说过吗”?

“啊”?尹岐愣住了,片刻才想起自己刚刚的承诺“啊...是”。

少主学堂里

五少主尹岐,也就是现在尹岐身子里的上官婧,正津津有味的听着夫子讲兵法。

“求见五少主,五少主夫人出事了”!

“出事了.........!”啊啊啊我的身体,上官婧慌了,急急忙忙告了假,跟着婢女离开了。

在众人眼里,平常不着调的五少主眉头紧蹙,似乎很关心自己夫人,话都说不利索,慌慌张张离开了。

“五少主到了”婢女朝门里喊了声,便示意她进去。

上官婧跑进门,连看嬷嬷也没看一眼,直直朝角落里的自己的身体跑去。

“没事吧”上官婧直接上手要检查自己的全然忘了自己用的是尹岐的身体。

“上官,注意点”尹岐小声提醒。

上官婧才反应过来。在大家眼里,尹岐满脸心疼的伸手要拉上官婧的手。

众人识趣的离开,离开时还不忘拉走准备告状的嬷嬷。

见大家都走开了,上官婧开口道:“怎么样,嬷嬷没打我吧”?

“放心吧上官,我怎么能让别人欺负你呢”说完,又嘿嘿两声,露出那个标志性的傻笑。

“行了,别用我的脸傻笑”!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