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承诺【尹岐✘上官婧】

小上官✘小尹岐✔

ooc


嫡长主及冠时,新川主宴请其余八川君主前来祝贺。

宴厅里,各川川主推杯换盏,来回道着客套话,都想在五年后九川擢选中得到新川的好处。

另外一间宴厅,坐的则全是各川川主的孩子。

二少主坐在上位,两边坐的是新川余下的九位少主,及各川郡主,少主。

“各位请坐”尹嵩已经二十了,俨然一副当家主的模样。

“祝嫡长主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”大家以茶代酒,共敬二少主。

各川送过礼后,二少主便让大家自行交流,自己回了府。

开始,众人都有些拘谨,只有三少主在和海棠讲话:两人都十五六岁了,早有了婚约,经常见面自然是有话。

好在大家年龄相仿,不过片刻,就找到了话题。

“姐姐,那个哥哥,这么不和大家说话啊”正在听海棠姐姐讲故事的上官婧,注意到不远处座位上坐着一个和姐姐上官妍差不多年纪的男生,一个人孤零零的玩着孔明锁。

海棠顺着她说的地方看去:哦,是老五啊!

“那个是五少主”。

上官婧走过去,蹲下身,歪头道:“喂,我叫上官婧~”

尹岐被着软软的声音吓了一跳,手上的孔明锁差点掉了。

他微微抬头道:“尹……尹岐”说罢又将脸底下去。

尹岐的额角和手心开始冒汗:十三年以来,第一次有女子主动来找他说话。

“你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,你不和大家说话吗”小上官又开口道。

尹岐脸都憋红了,他不敢和这个女孩说话,她太主动了。

“尹岐?”她扯了扯他的袖子。

“哦”尹岐慌乱的抬头,眼睛飘忽不定“没有,我……不敢”。

“啊”上官婧张大嘴巴“为什么,你不是少主吗?”

上官婧的声音糯糯的,撞在尹岐敏感的心里。

他示意上官婧坐下。

上官很是听话的,撑着下巴默默等待尹岐开口。

“我从小就不受二哥待见,不仅他欺负我,连三两个弟弟也瞧不起我”他的声音很清澈,却也很小声。

“那你给我讲讲……嗯……你们新川的事,要好玩的!”上官婧捧着脸,静静瞧着他。

尹岐微张着嘴,来回看看,又低下头。

见他没开口,上官便朝他身边挪过去,换成跪坐的姿势,扒着他的胳膊凑到尹岐耳边,小声道:“你就说给我一个人听,不用说很大声。”她以为尹岐是害怕说话被那些弟弟嘲弄。

“我没有好玩的事”尹岐顿了顿“也没有开心的事,唯一一次,就是我妹妹琳琅出生的时候”。

上官扒着他胳膊的手松开了。她起身离开他身边。

尹岐垂下眼眸。看来是没有人会喜欢自己的,二哥说的对,我就是个任他们欺负的傻子。

“你去我们丹川,报上官婧的名字,没有人敢欺负你的”女孩的声音从面前传来。

尹岐眼里带着光,不敢置信的抬起头:上官婧坐在自己对面,原来她没走!

“你会参加九川擢选吗”?

“嗯……可能吧,姐姐以后就是丹川主,我可不能让我们丹川的女孩,一个人孤零零的到别的川”这是母亲经常教育上官婧的话,作为丹川郡主,就要担起保护子民的责任。

“那你来不也是孤零零一个人吗?”尹岐微微笑道。

上官婧歪着脑袋认真道:“嗯……我娘说,我是郡主,身后有丹川。平民女孩只能默默受苦”

瞧着她可爱的模样,不受宠的小少主起了一个私心。

他也认真的看着上官婧道:“等到了擢选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,你要等我,好不好”?

上官婧咧着嘴,点点头:“那有我陪你,每天都会开心的!”

尹岐看着这个比自己小三岁的女孩,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。

谁能想到,五年之后仅仅凭着那晚的记忆,他就在十几张画像中,找到了他的女孩…………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