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心软【尹岐×上官婧】

五少主撒娇日常✔


“爹爹,娘亲真的会给我们进去吗”小女孩怯怯的扯扯身旁爹爹的袖子。

“我家阿婧,心最软了,肯定会的,再等等!”尹岐边说着,边擦着额上的汗。

远远看去,原来尹岐拉着女儿站在丹川宫门口,已经有一日了。

为什么呢?

郝葭长期受二少主冷落虐待,郁积在心,刚生下郝悦没几天便跳池塘寻死。

李薇几人合力才救下郝葭一条性命。

其中,五少主表现突出,先是抢过上官婧的枪,不顾规则,独自闯宫将太医抢去救人,又在众人等候时探头探脑朝里张望。

上官自然是看在眼里,本来不想记在心里,可谁知这过后,宫内开始议论:五少主喜欢嫂子。

连拙园里也开始有人议论。

尹岐只是将议论者开了,逐出拙园,对这件事的态度一直不冷不热。

“做自己的事,让那些傻子说去。”尹岐总是这么同上官解释。

虽然这个解释上官并不满意,但终归算是表了态。

后来,二少主同郝葭合离了,姐妹们都为此高兴。

上官当然也高兴,但是流言蜚语却不理会她的心情。

五少主是不是要准备娶郝葭了?估计快了,我看上官郡主马上要走人咯!

这样的对话上官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,自从郝葭出府后,上官便成了众失之士。

“婧婧,别听他们乱传,你同五少主都有孩子了,而且郝葭姐姐也开了自己的铺子来生活。”

“不是,我没怪郝葭姐姐,没事,我不在意,放心吧你们”!上官面上,皆是朗爽的笑容“她快下学了,我得回去了”。

孩子……

虽然两人已经有孩子了,但是…………这个孩子现在就像一根刺扎在上官婧的心上。

就好像自己和别人有私情,生下一个孩子,这个孩子却没人认可,还被当成茶余饭后的笑话……

如今每每看着女儿,上官都会觉着,尹岐当初对自己的好都是因为“欲”,却是没有半点情分的。

其实在流言刚开始时,上官就提出回到从前那样:各睡一个房间,互不相扰,若需要她离开,马上就合……

上官的提议被打断,尹岐知道现在外面的声音上官很在意,心里不好受,便答应了她分房的要求。

只是合离……尹岐说了,想都别想。

他认为,这个时候,上官一个人待着,心里会好受点。

他没有说出口,只是在默默陪着她。

终于有一天,尹岐像平常一样,偷偷溜进上官的房间。

却发现,上官不在。

桌上的蜡烛泛着微光,光下照亮的是一封信。

“尹岐,谢谢你这几年的照顾,我在新川过得很开心!”纸面上有几处圆圆的深色。

就两句话,没有一句提最近这件事,却又看的出,她很在意。

你真的开心吗,上官婧?

尹岐当时就决定,拉着孩子追到丹川去。爷俩当晚就出发了,在丹川宫门口睡了一晚。

第二日,尹岐求了门口的侍卫,让他通报一声。

侍卫告知他:“郡主不想见任何姓尹的,尤其是尹岐”。

他们的这个女儿,完美继承了尹岐的基因。

待了许久,便开始抹眼泪:“娘亲是不是不要我们了,爹,你真的要娶别人吗?”

尹岐摸着女儿的头安慰道:“不会,要是我想娶别人,还会到这儿来追你娘吗?”

“上官,你让我进去解释啊,上官”尹岐喊了快半个时辰,宫门还是闭着的。

“爹,我们好惨啊”!

惨………

尹岐在女儿耳边嘀嘀咕咕……

看着宫门口经过的人多了,尹岐使劲拍着宫门“上官婧,你怎么这么狠心,我们爷俩在这里等了你一天,你还是不要我和孩子吗!?”她他撕心裂肺的喊上官,把自己讲的要多惨有多惨。

“上官,你怎么能因为别人的话就离开了,咱们还有孩子啊!上官婧!”

“娘亲,你不喜欢爹爹我都知道,您为什么连我也丢了!”

父女俩锤着宫门。

过路的人许多也驻足围观。大家都在小小声议论:“上官婧,是咱们郡主吗”?

“这不会就是郡主的新川驸马吧”?

“郡主是不是有点狠心了,连孩子都不要了!”

“这驸马看着挺老实的,应该也不会怎么样吧”?

看门的侍卫进去了一个禀报情况。

片刻,门开了。

朱红色的大门缓缓打开。上官婧一袭红衣,手提红缨枪,大步朝他走来。

围观的人见郡主出来,纷纷行礼,随后散去,只留下低着头的父女俩。

上官婧走到他身边:“哪来的滚回哪儿,丢人现眼!”

说罢,她又蹲下身,拍拍女儿的手臂:“你随你爹回去,明日还要上学堂,莫要荒废了学业,像你爹一般。”

“那我是同爹爹一齐来的,我也要随爹爹滚……”上官婧打断她,起身转向尹岐。

“你闹够了没有!”她看了看女儿,让人将她带进去。

“上官,是我没和你讲清楚,我是觉着你当时心情不好,才没多说的……”尹岐低着头,两只手不安的戳来戳去。

“那你就不会来问一下我吗!”上官婧气愤道。

“我……我对郝葭没有意思”尹岐赶紧转了话题“我……咱们孩子都有了,而且我……一开始就瞧上你了”尹岐偷偷瞄了一眼上官。

“别给我讲这些有的没的!”语气倒是平缓不少,但也不失愤怒。

尹岐思索片刻道:“我已经同父亲讲过了————是当着朝臣的面说的”,他顿了顿,牵起上官的一只手,边晃边说道“我说,我闯宫救郝葭,是因为我夫人急着救她。我夫人是丹川郡主,擅闯新川宫,容易让人说闲话,做文章。我为了保护她,才会去闯宫的,请求父亲严查流言一事!”

尹岐抬头望着上官“父亲已经将放闲话的人斩了,上官我说的都是真的!”

“若是让我再听到什么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尹岐一把将人拥入怀中,靠在她肩上道:“我就说,我们家阿婧,心最软了”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