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家【尹岐×上官婧】

当上官变小了✔


“上官,还在练啊,我都下朝了”尹岐像平时一般,睡眼惺忪的下朝来找上官用早膳。

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半晌却不听上官说话。

尹岐瞬间清醒,大喊“上官婧!你在哪儿呢!”说着“蹭”一下站起身。

“我在这里哟~”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从凳子后传出来。

尹岐猛的转身,就见一个粉嫩嫩的小娃娃,身上挂着上官的白色里衣坐在地上。

他将她用衣服裹着抱起来。

“你说你叫上官?”尹岐质问她。

“不对……我叫上官婧”奶娃娃纠正道。

尹岐咬着牙,一只手捏着她的脸“你你你,是不是二哥派来破坏我和阿婧的关系的,你把我家阿婧藏哪里了?!”

“唔……我就是上官婧,我姐姐是上官妍,你放手,叔叔”小上官脸都被捏红了。

尹岐缓一会儿,不敢置信“上官……你真的是?你不认识我是谁吗?”

小上官扯了扯不合身的衣裳,局促不安的盯着面前抱着自己的怪叔叔“阿婧也记得自己是在丹川宫的,可是今天起来就……就不在了!”说着,小上官的眼泪就掉下来了。

小孩就是这样,想家就哭了。

尹岐轻轻拍她的背安抚她,很快,小上官不哭了,只是红着眼趴在他肩上,“叔叔,你会不会……送我回家?”

总不能就这么把你带回丹川吧,估摸着上官小时候脾气也不好,先哄着吧。

“会,等我弄清楚了,就带你回家。咱们先把衣服换了。”

小上官在床上翻来翻去,抱着枕头玩的不亦乐乎,忘记了离家的事。

尹岐大半个身子钻进柜子里,找自己小时候的衣裳,“哎哟,终于找着咯!”

他唤了几个婢女进来为小上官换衣裳。

唉,上官平时我都没看过,小时候也算了,万一她有记忆,那我就完了!

尹岐想着一些有的没的,婢女告诉他换好了,才回过神。

“阿婧想出去逛街,叔叔”小上官从床上蹦哒下来,飞奔过来包住尹岐的腿。

尹岐将她从腿上掰下来,蹲下身,看着小上官:阿婧穿男装这么好看!我尹岐的夫人就是这么特别,嘿嘿!

“你亲我一下,我就带你去”尹岐被小上官可爱的样子冲昏了头,也不管她会不会记得。

小上官思索片刻,蹙着眉,在尹岐脸上点了一下。

长得一般般,对着我傻笑,要求还挺多。

这一点,点的尹岐心花怒放的,抱着小上官就冲到街上。

新川的街市同丹川的太不一样了!小上官挣扎着要下去。

“人这么多,走丢了就回不了丹川了”!尹岐吓唬道。

如此,小上官便抱紧尹岐的脖子,深怕丢了。

小上官用手指指前面一个摊位道:“我想要那个,叔叔”说罢,犹豫了一下,又在尹岐脸上点了一下。

这一点,尹岐手上和身后跟着的人,提满了东西。

小上官坐在他一只胳膊上,把玩一支小木剑。

“叔叔,我要吃那个”她指着身后侍卫手中的糕点。

侍卫艰难的将糕点递到小上官面前。

小上官满足道:“阿婧以后一定要找一个宠我的人做夫婿”!

大约晚膳后,尹岐才带着小上官回拙园。

他让人找来梯子,架在墙边。

“上官,给你看看我们新川的星星。我先上去,你再上,我拉你”!

好容易上去,尹岐却颤颤巍巍,停在屋脊上不敢动。

小上官白了他一眼,“蹭蹭”几下就爬上去了。

尹岐靠在屋脊边的龙吻上,小上官靠在他怀里。

“你多大啊?

“7岁。”

“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啊?”

“肯定不是你这样的叔叔。”

“其实我就是你未来的夫君”

“我不信,你这么弱,连爬屋顶都害怕,我姐姐都不会同意的!”

“你喜欢我吗?觉得我长得怎么样?”

“喜欢吧,感觉你傻傻的,长得……就那样吧……叔叔,一定要送我回家啊……”小上官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便成了梦中呓语。

尹岐解下披风,盖在她身上。

打更人的声音随风飘过。一颗星星从丹川的方向飞来,落在尹岐的怀里。

看着恢复模样的上官,尹岐在她额间留下一吻。

阿婧,睡醒了,就到家了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