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两不疑(7)

借《两不疑》的互换

最近开学了,只有晚上有时间更了


“五哥,今日来这么早”刚入座,身旁的男子就嬉笑道。

上官婧转头,只见那男子体态修长,眉眼间带笑。

她想起,之前姐妹们一同看的新川少主的画册,这应该是六少主,也是唯一一位与尹岐交好的少主-------尹峥。

了解了来人,上官婧不慌不忙,摆出一副尹岐平时的憨笑模样“六弟啊,我这不是准备努力嘛”毕竟是尹岐的身体,随便扯个谎,倒也没人在意。

“五哥今日是吃错药了,竟唤我六弟”

上官婧身体一僵,微张着嘴楞在原地:怎么办,他会不会看出破绽了,听李薇说,他这个夫君聪明的很啊!

尹峥拍拍他的肩膀“五哥是同我生疏了?你还是唤我老六,听着亲切”尹峥面上挂着担忧与慌张。

画册上说,六少主从小不被母亲喜欢,长大后母亲更是在没见过他,只有这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尹岐,给了他家人的感觉,护着他,爱护他。

“说什么呢老六,五哥永远是你的家人”上官婧在心里猛吸了一口气:嘶,尹岐这家伙,我帮他拉进兄弟关系,到时换回来,不得好好感谢感谢我!

“哟,有些人啊,不见得早到就能得到主上重用,一把年纪了,也不见得开府上朝,倒是整日在这学堂垫底”

上官婧看向他,只见他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,鼻孔看着两兄弟。

虽然他说的不是自己,但现在用他身体的事自己,怎么说也该保护好他。

刚欲发作,只听又有人道:“老十,注意分寸,他虽未上朝,却也娶了丹川郡主,如今可是郡主的赘婿了”。

上官郡主怒了:丹川怎么了,做我们丹川的赘婿很丢脸吗,自己在丹川,就算是在尹岐府上,都没受过这种气。

她摆出架子,使尹岐的眼神头一次变得凶狠无比,锋利的光扫过二人,淡淡开口:“二哥说的是,有的人只会躲在主人身后,狐假虎威,做一个没用的孬种”!

此话一出,三人皆傻了眼:五哥/他怎么敢顶二哥/我的嘴了?

还是尹峥先开了口“五哥,我知道你被主上训了话,气不过,那你也不能这般对二哥不敬啊”!他扑通跪倒,为五哥开脱。

上官婧反应过来收起冷冽的眼神,又变成傻傻恐慌的模样,仿佛刚刚的都是错觉。

“二哥莫怪弟弟啊,弟弟一冲昏了脑,才顶撞二哥的”。尹岐啊尹岐,为了保护你的身体,我堂堂郡主在这帮你跪着求情,你可真得谢谢我。

当然,我们的小郡主是有私心的,她怕尹岐的身体要是出什么问题,到时换不回去怎么办?罢了罢了这人生地不熟的,还是先别惹事的好。

各位少主陆续进来,看见二人跪在地上,都小小声开始议论。到后面夫子也来了,二少主尹嵩才让两人起来,还故作姿态,要两位弟弟日后别这么调皮。

尹嵩转身离开,二人才回到坐上。

上官婧伸出脚,拿鼻孔看二人的老十,差点被他绊的个狗吃屎,张开嘴便要骂“你.......”

“老十”尹嵩没有回头,只是微微摇头。

尹峥面上的慌张还未消去“五哥,你刚刚......”

“兔子急了还咬人呢,他们的话太过分了”这话拿来消遣尹岐还是不错的,毕竟在她印象中,尹岐还未发过什么火生过什么气。

尹岐啊,这个人情,你欠的大了,想好怎么还了吗?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