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阁主

半次元同名

两不疑(8)

借《两不疑》的互换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


五少主府

上官婧和尹岐二人对坐。

尹岐摸摸袖里的那本记满笔记的小本本,又看看皱着眉头吃饭的自己,不不不,是装着上官婧灵魂的自己。他默默收回了想要给她看的心思,但转念一想,这是上官婧自己的身体,她总不能对自己动手吧!

想到这,他又将手伸进袖子。

上官婧见他一直在袖里摸着,开口道:“你有事么”?

听见自己冷冷的声音,尹岐吓了一跳:原来自己还能这么吓人啊!

他一惊,抽手的瞬间,将小本本也带了出来,滑落到上官婧那边。

上官婧捡起小本本,正欲翻开,只听尹岐喊了声“上官”!

“上官”?是要比上官婧听着亲切许多。

上官婧停下,看着他。

“那个上官,我,我知道你不喜欢嬷嬷讲的东西,但是我听李薇说,你要是在和嬷嬷顶嘴,她就会罚你,我虽然被夫子罚过不少,但是我想着,这是你的身体,要你受了伤不好,我,我才记了这个的”尹岐越说越小声,低着头,像个犯错的孩子。

上官婧深吸了口气。尹岐把头低的更深了,准备好上官骂自己了。

“把头抬起来”

尹岐抬起头来,面前人看不出什么表情,他更慌了。

“用着我的身体,就别这么懦弱”说罢,她拍拍对面自己身体的肩膀“谢谢你”。

尹岐眼睛一亮,虽然不是自己的身体,但是掌心传来的热还是感受到了,这是除了六弟以外,第一次有人对他说谢谢,他第一次对这个动不动就骂人的女生产生了亲切感,仅此而已。

“我今天才知道,你二哥和十弟这般瞧不起你”饭后,两人坐在院里,聊着对方的生活。

上官婧终于知道,尹岐这么没用,是因为二哥会欺负他,因为他要保护老六。

他说:“要是哪天老六出事了,我一个没什么用的少主,无牵无挂,替老六顶了罪,又无牵挂。况且我是做哥哥的,老六从小没人疼,我自然要保护他”。

上官婧转头看着他,他抬头望着天上。

她才知道,尹岐不傻,他什么都懂,只是有个需要他护着的人,他才装傻充愣的。

“是啊,要是真这样,我也能回丹川了。不过你放心,我会让姐姐救你的,毕竟,我们认识过嘛”!

尹岐点点头:“那你可要帮我保护好六弟啊”!他又补了句“我们算是朋友吗”?

“毕竟我不是你喜欢的人,咱们现在也算是合做啦”当然,上官郡主也不喜欢他,虽然他装傻这事让她大为震惊,心中也也生出几分敬佩。

“你知道吗,我们丹川宫,就不像你们新川,我姐姐可好了,每次都是姐姐给我撑腰”上官婧语气欢快,渐渐浮现出笑意。

“等什么时候有机会开府了,你就知道,我为什么这么久不开府”。

“是啊,你之前为什么不开府,如今却又想着要开了”?

尹岐捡起桌上的一块点心。上官婧一把抢过:“别把我吃胖了,到时练功都不方便了”。说罢把点心塞进如今自己用的身体------尹岐身体的嘴里。

“你到时把我吃胖了”!

“哎呀,你胖点无所谓,快说吧”!

尹岐直了直身子道:“我不开府,第一是为了老六,若是我开府上朝了,二哥定会更加打压老六,他知道我会站老六这边。如今和你换了身体,你去学堂肯定听他们说过开府会自由些,你肯定是想开府的”!

上官婧挑挑眉“心思挺细的”。

尹岐握住自己身体的手“你放心,既然猜到了,我会尽力帮你的”。

上官婧甩开自己的手“别过分啊,说好了,不能用对方的身体做过分的事”!

“知道了,上官~嘿嘿”!

听着自己的声音如此,上官婧忍不住了“你硬气一点行不行啊尹岐”!

“嘿嘿,好~上官”说罢又是几声憨笑。
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